產經 > 消費品

海外疫情波及全球電影產業

中国证券网
2020-03-18 14:43

已收藏

海外疫情已波及好萊塢乃至全球電影行業。據專家分析,疫情下海外市場對中國電影的整體影響不大。

  迪士尼3月13日宣佈,決定推遲真人電影《花木蘭》的上映。該片根據1998年迪士尼同名動畫片改編,由劉亦菲、鞏俐、甄子丹、李連傑等主演,原定于3月27日在北美上映,目前新上映時間還未公佈。

  《花木蘭》並非唯一受到影響的好萊塢電影。據統計,大多數原定于未來兩個月上映的好萊塢大片,紛紛宣佈延期或撤檔,其中包括派拉蒙影業的《寂靜之地2》、環球影業的《速度與激情9》、米高梅電影公司的《007:無暇赴死》,以及X戰警系列最後一部電影《新變種人》等。

  製作中的電影也因疫情“望而卻步”。原計劃在當地時間3月16日於倫敦開拍的《神奇動物3》宣佈推遲,新的開拍日期未定。由羅伯特·帕丁森主演的新版《蝙蝠俠》也已宣佈停拍。環球影業今年2月在倫敦開拍的《侏羅紀世界3:統治》已暫停拍攝。

  院線方面,北美上週末票房創下20年新低,僅為5530萬美元。根據韓國電影協會資料顯示,韓國首爾的票房成績也跌至16年來的最低水準。目前,法國、西班牙、義大利、荷蘭和愛爾蘭等32個國家的大多數影院都已關門歇業。

  上海交通大學電影電視系主任邵奇表示,海外市場受疫情影響與國內差不多,電影院關閉、影片撤檔延期、電影停拍、電影從業人員處於無戲可拍的境地……相關的電影交易活動也被取消,這進一步影響了影視機構的生存和發展,電影投融資也受阻。影視公司面臨著洗牌,諸多缺乏現金流的中小公司將被淘汰。

  中國電影評論學會理事胡建禮介紹,2019年全球創下425億美元的票房新紀錄,業內紛紛看好今年全球電影票房再創新紀錄。但突如其來的疫情或令今年全球電影產業遭受重創。《好萊塢報導者》3月13日預測,目前疫情已給全球票房帶來70億美元損失。疫情如果持續到5月,損失將增加100億美元。5月後損失將難以估計。

  邵奇認為,疫情結束後,雖然觀影人數會有報復性的反彈,但由於影片的積壓,消化這些庫存影片還需時日,將影響電影新專案的開展,疫情的後遺症會持續一段時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