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冠肺炎疫情來襲 北美週末票房總額迎來20年新低

新華社,洛杉磯
2020-03-16 13:26

已收藏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嚴重衝擊北美電影市場,本週末3天北美票房總額預計只有約5530萬美元,迎來20年來最低值。迪士尼公司發行的動畫片《1/2的魔法》僅憑3天入帳1053萬美元就得以蟬聯週末票房榜冠軍。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後,美國多家主要連鎖影院宣佈限制入場觀影人數以保證觀眾健康安全。AMC影院在聲明中說,觀眾人數將限制在座位數的50%以下。美國部分地區的影院被關閉。北美週末票房總額本周因此出現大幅下跌,成為自2000年9月以來北美週末票房收入最低的一周,甚至比2001年"9·11"事件後的頭兩周還要低。

在全球疫情影響下,好萊塢主要電影公司近日宣佈暫停多部新片製作,並推遲多部大片上映,其中包括《007:無暇赴死》《花木蘭》《速度與激情9》等。據美國《好萊塢報導》估計,全球票房收入損失目前已達70億美元,而好萊塢的經濟損失最終可能高達200億美元。

《1/2的魔法》在沒有強力競爭對手的情況下輕鬆蟬聯本週末票房榜冠軍。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花費6年時間打造的這部動畫大片由丹·斯坎隆執導,講述了一對精靈兄弟為了施展讓已故父親重現人間的魔法而踏上冒險之旅的故事,為全球觀眾展現了一個存在精靈、獨角獸、巨魔等生物的幻想世界。

獅門影業發行的愛情片《依然相信》以3天入帳950萬美元排名第二。這部新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美國著名福音歌手傑雷米·坎普的感人愛情故事。他在得知女友梅利薩罹患癌症後,不離不棄地陪伴她。兩人婚後4個多月,梅利薩不幸病逝。電影的名字源自坎普為亡妻所做的同名歌曲。

索尼影視娛樂公司發行的科幻影片《喋血戰士》週末3天入帳930萬美元,排名第三。該片由範·迪塞爾主演,改編自暢銷漫畫,講述一名陣亡士兵被高科技公司復活後具備多種超能力,後者意圖使這名超級戰士成為他們的武器的故事。

環球影業發行的恐怖片《隱身人》和驚悚片《獵捕》佔據週末票房榜第四和第五位,週末3天分別入帳600萬美元和532萬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