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創新激發中國自主品牌汽車活力

广州
2019-11-11 08:55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11月11日電(記者孟宜霏、周強)利用石墨烯優良的導電性和特殊三維結構開發的超級快充電池,8分鐘即可充滿;通過多感測器感知融合,可實現車輛自主尋找停車位泊車,並按指令回到指定地點接駕駛員……由廣汽集團汽車工程研究院舉辦的"Tech Week"技術周活動近日在廣州閉幕,期間展示的多項技術成果有望在廣汽自主品牌車輛上量產搭載。

"技術創新是企業的命根子。"廣汽研究院院長王秋景說,只有牢牢掌握核心技術,才能在競爭日趨激烈的市場環境下奮勇向上。

在為期兩周的活動中,中國自主品牌汽車展示了一個又一個技術突破。王秋景認為,技術創新關鍵在於堅持投入。十餘年間,廣汽集團不斷加大技術創新力度,截至2019年6月累計研發投入267億元。

目前,廣汽研究院技術創新資金投入占產品開發投入的15%,接下來將逐步達到20%的水準。電動化、智聯化領域的創新課題投入占技術創新資金投入的60%。

資料顯示,今年1至9月,中國汽車產銷量達1814.9萬輛和1837.1萬輛,同比下降11.4%和10.3%,在汽車整體產銷量下降的趨勢下,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達88.8萬輛和87.2萬輛,同比增長20.9%和20.8%。

"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競爭將會變得愈發激烈,對於中國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車來說,一定要有前瞻性的思考,保持技術領先性。"廣汽研究院新能源汽車研發中心主任李罡說。

據李罡介紹,廣汽最新發佈的純電動新車的最高續航里程可達650公里,百公里加速突破3.9秒。"隨著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的不斷完善,越來越多的新車型上將搭載這些新技術。"他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