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五公司連袂登陸科創板 A股“試驗田”再添創新之花

中国证券网
2019-11-06 09:38

已收藏


銅鑼聲起,紅圍巾飄,上海證券交易所迎來又一個新股上市的日子。此次迎來的美迪西等5家新股,是資本市場“試驗田”選出的又一批科創之花。

11月5日,是科創板提出一周年的日子,當日,安恒資訊、中國電研、久日新材、美迪西、普門科技5家科創企業集體掛牌上市,將科創板上市公司陣營擴至46家。這5家公司分屬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智慧製造、新材料、生物產業等行業。

科創板的設立,讓紮根上海張江十幾年的新藥研發臨床前研究企業美迪西,終於站上資本市場的舞臺。“在敲響上市鑼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感謝科創板為更多新藥企業創造了上市機遇,感謝資本助力讓公司更快發展,感謝投資人鼓勵陪伴,讓公司勇往直前。”美迪西創始人、實際控制人陳春麟在接受上證報記者專訪時稱,上市後,美迪西將繼續專注創新,聚焦新藥研發,創制更多新藥好藥,造福人類健康,為中國成為世界創新藥大國、強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市儀式上,陳春麟還作為上市企業代表致辭發言:“公司會牢牢把握科創板上市契機,搭建更廣闊的發展平臺,帶領公司成為優秀的上市企業,用更加優異的業績回報社會和廣大投資者。”

同日踏上科創板幸運舞臺的還有中國電研。這家公司歷經半個多世紀的磨礪與持續創新,終於從科研院所蛻變為科技創新型企業。如今又將借力資本市場,施展更大抱負。“感謝改革開放的機遇,感謝科創板讓我們有機會能夠進入資本市場。我們會繼續按照集團要求,不忘初心使命,開拓進取,在新平臺上沿著新目標,呼喚激情,放飛夢想。”中國電研董事長秦漢軍表示,公司將聚焦長期價值,打造中國電研共創共用共擔的平臺,將公司打造成為一家“百年老店”。

作為網路安全行業的後起之秀,安恒資訊昨日迎來在資本市場的高光一刻。“今天是科創板提出一周年,也正好是我從美國回來創業的12周年。”安恒資訊董事長范淵向記者感慨道,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以及各項改革制度設計,讓安恒資訊等一批科技創新型、擁有核心技術的企業有了嶄新的舞臺。

“我們也非常榮幸能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登陸科創板,我們會繼續把安恒做成網路資訊安全領域的持續創新者,持續為各行各業的數位化轉型和國家安全服務。公司將不斷強化核心技術,加強市場推廣能力,加強內控和治理,立志成為科創板上最好、最久的企業。”在這個意義非凡的日子,範淵更加堅定了創業初心、科創夢想。

提高上市公司品質被寫入資本市場“深改12條”,科創板上市公司也敏銳聚焦高品質發展“重要一課”。久日新材董事長趙國鋒告訴記者:“上市以後一定能給公司注入很大的活力,尤其是資金上能給公司很大的支援,公司一定會借助科創板平臺加大研發、擴大生產基地,進一步把事業做大做強。”

普門科技董事長劉先成坦言:“上市以後還是要聚焦主業,扎扎實實把經營做起來,沿著我們優勢不斷加強競爭力創造更好的業績。”

科創企業的證券化之旅,離不開創投機構的陪伴支持。昨日,同創偉業董事長鄭偉鶴現身上市儀式,見證普門科技、 久日新材的重要時刻。在此之前,同創偉業所投資微芯生物、瀾起科技已率先在科創板上市。談及科創板的未來發展,鄭偉鶴認為,對科技要保持開放和包容態度,支持“硬科技”還需要有更多的彈性和標準。

科創板建設一周年,科創人在路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