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支援鼓勵“硬科技”企業赴科創板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19-11-05 09:12

已收藏


據證監會官方網站昨日發佈的資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勝利閉幕後,證監會黨委立即向全系統印發通知,就傳達學習全會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昨日,證監會分別召開黨委會和黨委擴大會,傳達學習全會精神並對全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作進一步安排,黨委書記、主席易會滿主持會議。

圍繞“打造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的任務,證監會黨委提出了五方面工作要求,包括:加強資本市場基礎制度建設;堅守科創板定位,支持鼓勵“硬科技”企業上市;加快推進發行、上市、交易、退市等制度改革;抓緊推進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新三板改革、推動提高上市公司品質、引導中長期資金入市等重點改革措施落地;顯著提升違法違規成本,持續淨化市場生態。

證監會黨委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緊緊圍繞“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全面總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發展的歷史性成就和顯著優勢,深刻闡明了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必將對推動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證監會黨委強調,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一項重大戰略任務。證監會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證監會黨委指出,打造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既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也必須緊緊依靠國家治理的現代化。證監會黨委具體提出了五方面要求:

自覺把資本市場改革發展放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框架中來思考、來謀劃、來推動,加強資本市場基礎制度建設,促進健全具有高度適應性、競爭力、普惠性的現代金融體系,有效防範化解金融風險;

堅守科創板定位,支持和鼓勵“硬科技”企業上市,真正落實以資訊披露為核心的證券發行註冊制,合理引導預期,加強監管;

發揮好科創板改革試驗田作用,加快推進發行、上市、交易、退市等基礎制度改革;

抓緊推進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新三板改革、推動提高上市公司品質、引導中長期資金入市等重點改革措施落地實施,更好發揮資本市場“晴雨錶”功能;

積極配合推動證券法、刑法修訂,推動建立中國特色的證券集體訴訟制度,顯著提升違法違規成本,持續淨化市場生態。

證監會黨委強調,證監會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應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作為首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嚴守黨的保密紀律。同時,證監會將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加強監管透明度建設,嚴格制度執行,強化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將認真汲取教訓,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