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樂觀情緒推動美國三大股指創新高

纽约
2019-11-05 14:14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1月4日電綜述:樂觀情緒推動美國三大股指創新高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投資者樂觀情緒推動,紐約股市三大股指4日再創新高。不過,市場研究機構認為,在估值已處於歷史高位情況下,美國股市繼續上漲空間有限。

4日,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收於今年7月以來的最高點位,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刷新了前一個交易日剛剛創下的歷史新高。今年以來,道鐘斯指數累計漲幅為18%,標普指數漲幅近23%,納斯達克指數漲幅達27%。

瑞銀集團的分析報告認為,中美經貿磋商的樂觀預期、上市公司第三季度財報相對積極,以及利好經濟資料是美股近期上漲的主要原因。

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10月份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崗位12.8萬個,高於市場預期,這顯著提振了投資者信心。此外,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美聯儲今年第三次降息也為股市上漲提供了支撐。

對於美股未來走勢,分析人士多持謹慎樂觀態度。摩根大通分析師米斯拉夫·馬泰卡說:"我們維持(對股市)的建設性觀點,預計在下一次衰退到來之前美股還將創出新高。"

西北共同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布倫特·舒特認為,從經濟基本面和商業週期角度看,除非出現政策錯誤,否則美國尚無出現經濟衰退的理由。

市場研究機構MRB合夥公司發佈的研究報告說,由於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逐漸消退,全球股市的整體回報率提升,而債市回報率則出現溫和走軟。

不過,MRB合夥公司也警告說,由於全球經濟增速放緩並未出現反轉,美國大選也可能帶來更大的不確定性,因此全球股市前景尚不明朗。如果企業盈利預期沒有改善,股市要實現持續上漲存在困難。

瑞銀集團也認為,在看到經濟增長企穩和經貿局勢改善的更多跡象前,投資者應避免顯著增加對股市的投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