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港交所2019年前三季淨利潤同比跌1% 滬深港通收益創新高

香港
2019-11-06 21:11

已收藏


港交所2019年前三季淨利潤同比跌1% 滬深港通收益創新高

新華社香港11月6日電(記者李濱彬)香港交易所6日公佈2019年前三季業績。報告顯示,港交所2019年前三季收入及其他收益為125.65億港元,同比增2%;淨利潤為74.12億港元,同比跌1%;每股盈利5.92港元,同比跌2%。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儘管地緣政治環境極具挑戰,港交所在2019年前三季仍有不俗表現:滬深港通收益創新高、新股市場再度暢旺,再加上投資收益取得不俗回報,抵銷了在宏觀環境影響下略見回軟的現貨市場成交量。

李小加說:"不繼續對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提出要約,我們雖然失望,但我們仍會繼續專注實現三年戰略規劃,嚴控成本,抓緊進一步發展增長的機會。"

新股市場方面,香港繼續作為全球領先的首次公開招股集資中心,2019年前三季有108家公司來港上市,總集資額達1339億港元。其中,百威亞太控股有限公司是2019年前三季全亞洲最大型的新股,也是全球第二大新股。

隨著中國A股成功納入MSCI明晟、富時羅素及標普道鐘斯指數,2019年首三季,滬深港通北向交易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創9個月新高,是2018年首三季紀錄的兩倍多;"債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大幅增長至88億元人民幣,是2018年首三季的兩倍多。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中國債券在全球定息產品基準中的代表性增高,2019年第三季"債券通"成交量及投資者人數均創新高。2019年第三季"債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12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215%;2019年8月29日更創下238億元人民幣的單日新高紀錄。2019年9月30日,可參與"債券通"的機構投資者總數量為1311名(分別來自全球31個司法權區),比2018年年底增加161%。

此外,自2019年10月28日起,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和港交所將符合資格的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納入互聯互通機制下的港股通股票範圍,滬深港三地交易所共同完善及提升互聯互通機制,推動內地及香港資本市場協同、穩定、健康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