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德國成為歐洲最大電動車市場

柏林
2019-07-17 11:06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7月16日電(記者張毅榮)汽車市場研究機構德國汽車管理中心日前發佈研究報告稱,德國2019年上半年在電動車銷售數量上首次超越挪威,成為歐洲最大的電動車市場。

報告說,德國今年1月至6月共有4.8萬輛電動車新完成註冊,並被准許上路,數量較去年同期增長41%,超過挪威的4.4萬輛。其中,主流的純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分別新增3.1萬輛和1.65萬輛。

報告還說,德國汽車總銷量同期增長率為0.5%,相比而言電動車銷量增長迅速,但電動車仍然只占德國汽車市場的2.6%,遠遠落後挪威電動車高達56.2%的市場佔有率。

研究報告負責人斯特凡·布拉策爾表示,"在目前汽車行業整體不景氣情況下,電動車取得了增長引人注目,""我們預計從2020年開始,電動車將在關鍵的汽車市場迎來突破。"

德國聯邦機動車管理局最新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初,德國電動車和各類混合動力汽車的保有量約為42萬輛。德國最初計畫在2020年實現100萬輛電動車上路的目標,並出臺資助電池研究、擴建充電樁、提供電動車購車補貼等一系列政策,但專家估計這一目標可能推遲實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