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上半年軍火出口額激增引批評

柏林
2019-07-11 23:47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7月11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11日公佈的一份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德國政府批准的軍火出口額大幅增加,其中不少軍火銷往戰亂相關國家,遭到一些聯邦議院議員批評。

資料顯示,2019年上半年德國政府共批准軍火出口額達53億歐元,而2018年全年批准的軍火出口額為48億歐元。

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德國政府批准軍火出口流向最多的國家是匈牙利,軍火出口額達17.6億歐元。此外,德國批准向埃及出口8億歐元軍火,向阿聯酋出口2.06億歐元軍火。一些聯邦議院議員認為,埃及與阿聯酋參與了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在葉門的軍事行動,相關軍火出口可能會惡化葉門人道主義危機。

德國綠党外交事務發言人奧米德·努裡普爾說,德國聯盟黨和社會民主黨達成的組閣協議規定,嚴格限制對參與葉門衝突各方的軍火出口,而這一規定已被聯邦政府"荒唐地打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