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國博世將建"人工智慧園區"

柏林
2019-07-12 12:17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7月11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博世集團11日宣佈,將在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州(巴符州)的蒂賓根市建設一處"人工智慧園區",促進企業和當地的人工智慧發展。

據介紹,博世集團計畫購買1.2萬平方米土地用於園區建造,園區建設投資約3500萬歐元。園區預計2022年底投入使用,屆時將有約700名專業人士在這裡從事人工智慧相關研究。

園區選址在當地的馬克斯·普朗克智慧系統研究所和蒂賓根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附近。除了博世集團的實驗室和辦公室,園區還將接受人工智慧初創企業和外部研究團體,並專門設置開放區域,為當地"數字穀"的專家提供交流機會。

博世集團是巴符州人工智慧研究集群"數字穀"專案的創始成員。這一專案在2016年由當地政府、企業、高校和研究所共同發起成立,目標是將人工智慧的研究成果迅速轉化到工業應用領域。

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首席數字官米夏埃爾·博勒表示,園區將促進行業交流,加強巴符州在全球人工智慧領域的吸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