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歐洲首個"音樂孔子課堂"在烏克蘭基輔成立

基辅
2019-06-10 23:43

已收藏


新華社基輔6月10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歐洲首個"音樂孔子課堂"10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的烏克蘭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揭牌成立。

受邀出席當天揭牌儀式的烏克蘭政府教育和科技部副部長斯特裡哈致辭表示,這一孔子課堂的成立"對推動和發展烏中兩國音樂教育合作,進而促進兩國人文合作關係具有長遠的積極意義"。

率中央音樂學院代表團前來烏參加"音樂孔子課堂"揭牌儀式的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中央音樂學院教授葉小綱在致辭時說:"新成立的孔子課堂將向烏克蘭學生普及中國傳統和現代音樂藝術,同時也將把更多的烏克蘭音樂介紹到中國去。"

烏克蘭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院長季莫申科表示:"我們十分珍視首個歐洲`音樂孔子課堂`落戶在這裡,一定會在中方幫助下把它辦成高水準的音樂課堂。如今,中國留學生團體已成為我們學院人數最多的外籍學生團體,因此與中方加強戰略合作對我們學院尤其重要。"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杜偉、中國駐烏使館文教處負責人王大軍,以及烏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的師生也參加了當天揭牌儀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