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重獲烏克蘭國籍

基辅
2019-05-29 10:37

已收藏

新華社基輔5月28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28日重新獲得烏克蘭國籍,他將於29日從波蘭華沙重返烏首都基輔。

據烏總統網站28日通報,烏總統澤連斯基28日發佈命令,修改前總統波羅申科2017年7月26日簽署的"關於剝奪一些人烏克蘭國籍的命令",刪除其中有關剝奪薩卡什維利烏克蘭國籍的條款。

據烏通社報導,薩卡什維利當天通過臉書個人帳號對澤連斯基表示感謝,並出示了他購買的29日從華沙飛往基輔的機票。

薩卡什維利現年51歲,曾於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他獲得烏克蘭國籍,隨後被時任總統波羅申科任命為奧德薩州州長。2016年11月,他宣佈辭去州長職務,隨後組建了自己的政黨"新力量運動"。

2017年,波羅申科簽署命令,以薩卡什維利曾為獲得烏國籍向烏移民機關提供虛假個人資訊為由剝奪了他的烏克蘭國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