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烏克蘭專家:"一帶一路"倡議為烏經濟發展創造新機遇

北京
2019-04-25 11:2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鄭冬睿 華迪)烏克蘭科學院東方學研究院遠東問題研究所所長、烏克蘭漢學家協會會長維克托·基克堅科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烏克蘭極具吸引力,可以為烏克蘭經濟發展帶來新機遇。

來京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智庫交流"分論壇的基克堅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作出上述表示。

基克堅科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可以為烏克蘭吸引投資和開展各類聯合專案帶來新的機遇,因而對烏克蘭充滿吸引力。

基克堅科表示,烏中兩國不斷挖掘烏克蘭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潛力。他認為,兩國關注的焦點包括烏中戰略夥伴關係,以及雙方在經貿、交通、科技、資訊技術、教育、文化、旅遊和媒體等領域的合作。其中,烏政府和商界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經貿和投資潛力最感興趣。"很多烏克蘭學者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可以促進烏克蘭經濟復蘇。"他說。

基克堅科補充說,烏中在人文領域的發展具有巨大潛力。他說,烏克蘭各大科研機構、高校、智庫和社會組織對"一帶一路"倡議表現出極大興趣,近年來關於這一倡議的論文、分析研究和媒體報導越來越多。

基克堅科希望,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能為具體項目的實施創造新的機制和平臺,促進歐亞國家的繁榮與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