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寧夏:以產業發展夯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行動基礎

北京
2019-04-24 23:2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熊琳、孫琪)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張超超24日表示,寧夏正不斷加快農業、國際產能及旅遊合作,以產業發展夯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行動基礎。

"寧夏正充分利用國內國外`兩個市場`和`兩種資源`,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不斷提升產業國內外市場競爭力。"張超超介紹,在推進特色農產品出口方面,寧夏立足資源稟賦,發揮"塞上江南"農業優勢,在牛羊肉、優質大米、枸杞、葡萄酒等特色產品種植加工上打出一系列寧夏品牌。

"全區81%的耕地、85%的畜禽養殖基地、80%的養殖水面通過無公害產地認證,是綠色、有機農產品的優良產區。"張超超介紹,目前,寧夏共有供港蔬菜生產基地80餘個,種植面積超20萬畝。與此同時,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與法國波爾多產區屬同一緯度,釀酒葡萄種植面積近60萬畝,年產葡萄酒1.2億瓶,品質、口感得到國內外認可。

在加強國際產能合作方面,寧夏以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為主體,構建了煤制油、煤基烯烴、精細化工三大煤化工產業集群,為煤化工下游產業提供了豐富的原材料保障。沙特基礎工業公司看好寧夏的產能優勢,正與寧夏企業共同推進相關專案。

張超超表示,在擴大旅遊交流方面,寧夏旅遊資源多樣。"我們將進一步提升旅遊景區品質和服務水準,讓境外越來越多的遊客認識寧夏,來到寧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