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出口民調顯示澤連斯基在烏克蘭總統選舉中得票率大幅領先

基辅
2019-04-22 03:46

已收藏

新華社基輔4月21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烏克蘭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21日結束,出口民調顯示烏著名演員澤連斯基得票率大幅領先。分析人士說,澤連斯基贏得總統選舉已無懸念。

烏克蘭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於當地時間21日8時至20時舉行。據烏通社報導,出口民調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1日18時,澤連斯基得票率為73.2%,另一候選人、現任總統波羅申科得票率為25.3%。

烏通社報導說,在這一出口民調公佈後,澤連斯基的競選總部開始慶祝勝利,澤連斯基向烏克蘭選民、媒體記者以及保障投票安全的強力部門人員表示感謝。波羅申科在其競選總部表示,他將向澤連斯基表示祝賀。

烏克蘭3月31日舉行總統選舉,澤連斯基和波羅申科分別以30.24%和15.95%的得票率排名前兩位。由於沒有候選人獲得50%以上選票,得票率領先的兩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

根據烏克蘭選舉法,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簡單多數者勝出。新總統應不遲於6月3日宣誓就職,任期5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