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出口民調顯示澤連斯基和波羅申科在烏克蘭總統選舉中領先

基辅
2019-04-01 02:59

已收藏

新華社基輔3月31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社會研究機構的出口民調顯示,在3月31日舉行的烏克蘭總統選舉中無人獲得超過半數選票直接勝出,著名演員澤連斯基和現任總統波羅申科得票率領先。

新華社記者從烏中央選舉委員會獲悉,由烏克蘭民主倡議基金會、烏經濟和政治研究中心、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中心共同組織的出口民調顯示,澤連斯基得票率為30.4%,波羅申科得票率為17.8%,祖國党領導人、前總理季莫申科得票率為14.2%,其他候選人得票率均在10%以下。

烏克蘭總統選舉3月31日當地時間8時(北京時間13時)至20時(北京時間4月1日1時)舉行,共有39名候選人參選。

根據烏克蘭法律,如果在總統選舉中沒有候選人獲得超過半數選票,將於4月21日舉行第二輪投票,首輪投票中領先的兩名候選人將決出勝負。新總統應不遲於6月3日就職,任期5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