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儘管中國經濟放緩,但餐飲品牌國際關注的是中國長遠的機遇

CNBC
2019-05-16 17:09

已收藏

與交易夥伴關係緊張導致中國經濟放緩,餐飲品牌國際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首席執行官Jose Cil表示,該公司正從長遠角度考慮如何在中國發展品牌。

他說:“我們的觀點是,我們想去那裡發展,而且會長期在那裡。這是一個驚人的消費市場,增長迅猛。”

週三,漢堡王、加拿大知名咖啡連鎖店蒂姆•霍頓斯(Tim Hortons)和大力水手炸雞(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的母公司餐飲品牌國際在其首個投資者日表示,計畫在未來8至10年內開設超過4萬家門店。此次擴張將使餐飲品牌國際成為全球最大的餐飲企業之一。

中國消費者對漢堡、咖啡和炸雞的需求,使中國成為這家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公司的一個極具吸引力的市場,尤其是在該公司在其他市場的銷售增長放緩之際。但中國經濟正在放緩,過去一周中美貿易戰的升級可能意味著放緩的速度比預期更嚴重。

在貿易戰的最新進展之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中國今年的GDP將增長6.3%,這將是29年來最糟糕的表現。

Jose Cil表示:“我們對中國的看法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事情會有改變,經濟會出現波動,商品成本、勞動力成本,甚至政府也會不時地改變。我們對中國的看法和對其他市場的看法是一樣的。”

隨著其在加拿大本土市場的增長放緩,蒂姆•霍頓斯計畫在未來10年在中國開設1500家門店。目前在中國有4家分店。

漢堡王在中國已經有了很大的影響力,在中國有1000多家分店。僅在2018年,它就在中國新增了約140家門店。

其他公司也看到了類似的長期機遇。百勝餐飲集團在中國的子公司百勝中國正在加速擴張肯德基。這家大力水手炸雞的競爭對手30多年前在中國開設了第一家門店,今年第一季度新增191家門店。

星巴克20年前在中國開設了第一家門店,為了保持其是中國最大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計畫2019年下半年在中國開設近600家門店。中國本土的瑞幸咖啡不久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該公司一直試圖通過打折和開設門店來擊敗星巴克。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