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小長假在即 餐飲旅遊板塊迎補漲良機

中国财富网
2019-04-29 09:30

已收藏

近期,包括攜程、途牛在內的多家旅遊企業相繼發佈2019年“五一”假期的旅遊趨勢報告。報告均指出,2019年“五一”假期調休後由三日延長至四日,極大釋放了民眾的出遊熱情。

今年以來休閒服務板塊跑輸其他消費板塊,機構認為,隨著國內旅遊景氣度上升,疊加“五一”假期安排調整利好,餐飲旅遊板塊存在補漲機會。

旅遊景氣度上升

據全國2018年全年和2019年春節的旅遊資料顯示,受國內市場消費相對低迷的影響,旅遊行業景氣度相對較弱。

2019年清明節假期,國內旅遊資料出現大幅增長,旅遊景氣度有所上升。具體來看,據文化和旅遊部資料中心測算,2019年清明假日期間全國國內旅遊接待總人數1.12億人次,同比增長10.9%;實現旅遊收入478.9億元,同比增長13.7%。招商證券表示,2019年清明旅遊市場增速較2018年有所改善,整體供需兩旺,一線景區總體平穩增長,行業基本面穩定。

在此背景下,疊加“五一”假期安排調整利好,市場普遍預計“五一”期間國內景區及出境遊都將迎來良好增長。

據攜程發佈的《2019五一旅遊趨勢預測報告》,2019年“五一”假期國內旅遊人次將超過1.60億,這一規模相比清明節假期將擴大逾四成。

途牛旅遊網在《2019五一小長假出遊趨勢報告》中指出,途牛旅遊網監測資料顯示,自3月22日“五一”假期延長消息公佈後,途牛五一團期的旅遊產品諮詢量、預訂量增長迅速。從途牛截至4月21日的預訂情況看,“五一”假期出遊天數5-6天的人次占比為24%,7天及以上的占比達27%,五一“拼假”旅遊、休閒度假成為多數消費者的選擇。

“拼假遊”的火爆使得今年“五一”假期出境遊產品走俏。途牛旅遊網監測資料顯示,從截至4月21日“五一”旅遊產品預訂人次占比來看,選擇出境游的遊客占40%。

關注板塊補漲機會

在2019年的前三個月,餐飲旅遊板塊呈現出跑輸三大指數的局面。隨著旅遊景氣度的上升,餐飲旅遊板塊終於在4月份跑贏了大盤。Wind資料顯示,在截至4月26日的4月份,上證指數下跌0.14%,深證成指下跌2.17%,創業板指下跌2.11%;餐飲旅遊指數則上漲0.45%。

機構認為,基於對“五一”假期旅遊行業表現的良好預期,餐飲旅遊板塊在5月份將繼續得到提振,相關細分板塊的補漲機會值得關注。

華創證券表示,此次“五一”假期延長有望帶動遊客量增長,景區股估值有望修復;酒店需求將得到相應提振,有望超跌反彈。華創證券指出,景區和酒店股經過去年業績和估值“雙殺”後,已調整至歷史底部區域,機構持倉也降至歷史底部區域,隨著行業基本面企穩和預期修復,有望迎來補漲行情。

渤海證券表示,作為朝陽行業,餐飲旅遊業發展空間依然廣闊,因此維持對行業“看好”的投資評級。渤海證券進一步指出,當下正值年報和一季報的披露期,在當前行情下建議關注業績增長確定性較強並有望迎來估值修復的細分行業龍頭:其一,優選邏輯清晰且確定性強的免稅行業龍頭;其二,兼具可選消費與必須消費特性的餐飲行業以及旅遊演藝行業龍頭;其三,關注景區、出境遊及酒店業的邊際改善機會及相關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