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英媒:本田將關閉英國工廠 汽車產業面臨脫歐衝擊

中国财富网
2019-02-20 10:51

已收藏


據英國路透社2月18日報導,本田計畫於2022年關閉其在英國唯一的工廠,將造成3500人失業。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為包括汽車在內的多個產業造成衝擊。

2018年,本田汽車在英國南部威爾特郡Swindon的工廠產量逾16萬輛,生產思域和CV-R兩款車。2018年英國汽車總生產量為152萬輛,本田佔據了超過10%的比重。

然而,本田近年來在歐洲市場卻面臨不少困境,危機重重。柴油需求量下降、更加嚴格的監管制度以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都對歐洲汽車產業帶來挑戰。2月初,本田表示其在Swindon工廠的日均汽車產量將降至570輛,“汽車產量的減少對我們長期的資源水準不會有任何影響,這一決定符合我們目前的生產計畫。”

Swindon議會議員札斯廷•湯姆林森是英國脫歐的支持者,他與商務部長和本田公司的代表們進行了會面,確認了本田退出英國這一計畫。“他們19日早上應該就會宣佈這個消息,”湯姆林森表示,“這與脫歐無關,而是基於全球市場低迷做出的舉措。本田希望增強日本本土的汽車生產力。”

本田汽車表示目前對關閉英國工廠一事不予置評。此外,本田汽車1月曾表示,為了防止脫歐導致邊境物流中斷,其英國工廠將於今年4月停工6天,同時提前將英國工廠生產的汽車轉移至海外,或者整理存貨清單。

日本向來將英國看作是其進入歐洲市場的門戶,本田、日產與豐田這三個日本汽車品牌,整體幾乎佔據了英國市場一半的汽車產量。但日本已反復向英國提出警告,若英國脫歐後無法提供貿易互惠政策,日本將撤出在英國的投資。

日本與歐盟近期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承諾將減少歐盟進口日本汽車的關稅,但即將脫離歐洲的英國卻還在與日本苦苦周旋,希望能就貿易問題達成一致。兩周前,日產汽車公司剛剛宣佈取消在英國生產X-Trail SUV的計畫,本田關閉Swindon工廠的舉措對英國無疑是雪上加霜。

“在過去的20年間,英國的汽車產業一直被視為整個製造行業的核心。”英國最大工會Unite的機動車部門官員德斯•奎因稱:“但現在,由於脫歐一事遲遲無法確定,英國的汽車產業也隨之低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