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脫歐臨近,戴森放棄倫敦,新總部在新加坡

中国财富网
2019-01-24 09:30

已收藏


原題:戴森總部將從英國遷至新加坡

據英國《衛報》報導,當地時間週二,戴森公司宣佈將總部從英國遷移至新加坡,以滿足亞洲業務急劇增長的需求。戴森公司目前主要生產吸塵器和吹風機,同時也在籌備研發和生產電動汽車。

戴森在財務報告中稱,“戴森的大部分客戶和生產業務都在亞洲地區。隨著戴森將電動汽車推向市場,亞洲業務的優勢地位將持續,並有擴大的趨勢。”戴森還表示,公司將把設在新加坡的技術中心規模擴大一倍。

戴森是英國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目前在全球擁有12000名員工,其中,在英國擁有超過4500名員工。近幾年,戴森在亞洲的業務規模不斷攀升,資料顯示,亞洲業務已經占到戴森公司總利潤的50%。

戴森公司週二表示,得益於市場對新產品的需求增加,2018年公司收益達到11億英鎊(約14億美元),遠高於2017年的8.01億英鎊。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的資料顯示,戴森公司的創始人詹姆斯·戴森的財富增加了約30億美元,達到138億美元,成為英國首富。

戴森公司表示,總部搬離英國,不是因為英國即將脫離歐盟,也不是因為稅收問題。目前,英國企業稅稅率為19%,新加坡則為17%。戴森公司首席執行官吉姆·羅文稱,公司仍將繼續在英國繳稅,因此低稅率並非公司遷移總部的動機。內部人士透露,戴森總部遷移“將發生在接下來的幾個月”。

羅文在聲明中表示:“亞洲是戴森在全球最大、增長最快的市場。亞洲消費者渴望最先進的技術,而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因此這一趨勢只會加速。”

但在英國準備於3月29日離開歐盟之際,此舉或被視為對英國的重大打擊。包括全球領先汽車製造商在內的英國一些大型企業警告稱,無序退出歐盟將擾亂供應鏈,迫使它們將工作崗位和設施遷出英國。不過戴森公司在聲明中表示,總部遷移不會導致英國國內裁員,公司將繼續在英國投資和招聘。

戴森公司先前投資2.6億美元,在英國西南部威爾特希爾郡建立汽車研發基地。公司創始人去年披露,一支400人的工程團隊“秘密研發”電動汽車超過兩年。2018年10月,戴森公司宣佈到2020年將在新加坡建成一座電動汽車製造廠,並計畫於2021年下線第一輛電動汽車。

據外媒報導,戴森公司週二宣佈,曾任英菲尼迪全球總裁的羅蘭德·克魯格將於4月常駐新加坡,負責即將面市的電動車專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