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新能源汽車一季度銷量迎開門紅 同比增長1.5倍

中国财富网
2018-04-12 09:03

已收藏


近日,各大車企陸續發佈一季度銷售資料。縱觀銷量排行榜,吉利、上汽、廣汽等自主品牌乘用車同比增速遙遙領先。細分來看,新能源車一季度表現依舊搶眼,累計銷量同比增速154.3%。

近日,各大車企陸續發佈一季度銷售資料。縱觀銷量排行榜,吉利、上汽、廣汽等自主品牌乘用車同比增速遙遙領先。細分來看,新能源車一季度表現依舊搶眼,累計銷量同比增速154.3%。

據中汽協最新發佈的統計資料,今年1至3月,國內汽車產銷分別為702.2萬輛和718.3萬輛,產量同比降1.4%,銷量同比增2.8%。其中,乘用車產銷同比增速低於全行業,一季度產銷分別為596.9萬輛和610萬輛,產量同比降2.3%,銷量同比增2.6%。

自主品牌乘用車1至3月共銷售275.6萬輛,同比增1.3%,占乘用車銷售總量的45.2%,比上年同期下降0.6個百分點。值得一提的是,儘管自主品牌乘用車市場份額有所下降,但吉利汽車、上汽乘用車、廣汽傳祺等一批自主品牌的增速卻遠超同行。

吉利的銷售資料顯示,3月銷量12.1萬輛,1至3月總銷量為38.6萬輛,同比增長39%,達到了吉利2018全年銷售目標158萬輛的24.4%。暢銷車型方面,吉利新帝豪和博越的單月銷量均突破2萬輛。

受益於互聯網汽車的熱賣,上汽乘用車一季度累計銷售18.2萬輛,同比增54.2%。上汽方面表示,在RX5和RX3的帶動下,榮威品牌第一季度累計銷量超過12萬輛,上汽互聯網汽車累計銷量超過16萬輛,同比增速超過150%。據悉,隨著4月份旗艦豪華車型榮威RX8的推出,榮威品牌的銷量還有望繼續向上突破。

同樣,在廣汽傳祺多款暢銷車型的帶動下,廣汽乘用車一季度共銷售14.9萬輛,同比增22.7%。

透過市場銷售資料、廠商排名情況不難看出,目前國內不少自主品牌車的增勢愈發明顯,甚至超過合資品牌。同樣,新能源車一季度的市場表現也毫不遜色。

中汽協資料顯示,1至3月新能源車產銷分別為15萬輛和14.3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56.9%和154.3%。

其中,受益於插混動力車的熱銷,比亞迪1至3月份的新能源車累計銷量近3萬輛,主要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銷售2.3萬輛)。而根據乘聯會發佈的新能源乘用車銷量榜單,比亞迪秦在今年一季度銷售了9224輛,同比增長1437.3%。在純電動車領域,江淮汽車產銷快報顯示,一季度純電動乘用車銷量達1.2萬輛,同比增619.1%。

具體到各品牌的熱銷車型排名,位居一季度新能源車銷量榜首的是北汽新能源EC系列,銷售近2萬輛,同比增183.8%;江淮IEV、宋DM 1.5T銷量緊隨其後,均超過1萬輛;另外,奇瑞eQ電動車、江鈴新能源E200銷量均在5000輛以上,同比增速均超過300%。

就新能源車今年一季度的市場表現,業內專家表示,2018年是新能源車動能轉換年,將從面向補貼朝著面向市場轉變,今年一季度銷售的強勁增長,也體現了市場化的需求趨勢逐步形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