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戴姆勒擬投140億歐元 推進新技術發展

中国财富网
2018-01-23 10:29

已收藏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梅賽德斯-賓士汽車集團全球總裁蔡澈博士日前在底特律車展上表示,戴姆勒未來將投入140億歐元推進智慧化和新能源技術發展,並將進一步擴大與中國夥伴在新能源和智慧化領域的合作。

蔡澈表示,到2022年,戴姆勒累計將會推出十款純電動車,從2019年開始,戴姆勒將以非常緊湊的節奏將它們逐步推向市場。

“目前,我們不會只發展電動車而不顧及傳統業務,要實現良好的平衡。過去戴姆勒投了85億歐元,未來還將投入140億歐元以推進包括無人駕駛等新技術的發展。”蔡澈說。

蔡澈表示,電動車發展需要整個產業的發展而不僅是產品,比如基礎設施、電力來源、電池回收、相應的政策法規等,需要清楚地看到未來發展的方向和挑戰。

由於資訊技術的不斷推進,大批之前與汽車並不相關的高科技企業也開始進入汽車製造領域。對於一些新的競爭對手,蔡澈表示,這些新興企業可能沒有經驗的包袱,可以更靈活地面對未來的機會,但傳統汽車企業也有著其積累的獨到價值。

“高精尖的內燃機技術門檻比較高,而電動機相對容易一些,技術門檻的降低,勢必會讓更多人有機會進入到這一行業中。十年前,可能說一些新的選手能夠進入這一市場並取得成功相對困難,但現在情況變了”,蔡澈說,對於賓士而言,已經在各個領域關注到了行業最前沿的變化,既要保有現在核心業務的健康發展,也要不斷推進戴姆勒的新能源和智能化戰略。

對於賓士未來在中國市場的發展,蔡澈表示,中國是賓士汽車最重要的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