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上海調整新能源車財政補助政策 補貼標準降低

中国证券网
2017-06-20 13:51

已收藏

6月20日,上海市政府辦公廳發佈通知,擬調整由上海市發改委、市經信委等七部門制訂的《上海市鼓勵購買和使用新能源汽車暫行辦法(2016年修訂)》(下稱《暫行辦法》),以進一步做好上海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工作,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暫行辦法》在以下兩方面進行了調整,一是調整上海市財政補助政策;二是調整了中央財政補助資金申請流程。

根據通知,對符合條件的新能源汽車,按照《暫行辦法》有關標準核定上海本市財政補助金額。上海市對單車財政補助金額,不超過單車可獲得中央財政補貼額的50%。

某新能源汽車公司高級企業法律顧問敖先知對上證報記者表示,此前,上海新能源汽車財政補助政策並沒有提及50%的上限,上述調整意味著新能源車相關財政補助降低了。此舉有望更加規範市場對新能源汽車補貼管理,引導新能源汽車生產企業良性競爭並促進整個行業的健康發展。

通知還表示,汽車生產廠商申請中央財政補助,可向上海市經信委提出申請,並提交相關材料。

據介紹,上述事項自2017年1月1日起執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上述事項以外的其他事項,仍按照《上海市鼓勵購買和使用新能源汽車暫行辦法(2016年修訂)》有關規定執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