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我國將推體育健身消費擴容行動 深化足球協會改革

中国证券网
2016-04-26 15:04

已收藏

4月26日從發改委獲悉,國家發改委等多個部委日前制訂並發佈了《關於促進消費帶動轉型升級的行動方案》,方案提示實施“十大擴消費行動”,其中包括實施體育健身消費擴容行動。

體育健身消費擴容行動提出在落實好吸引社會資本參與體育設施建設、推進健身休閒產業發展、大力發展冰雪產業等政策的同時,進一步盤活體育場館資源、豐富體育賽事活動,激發並滿足居民對體育消費的需求。

體育健身消費擴容行動還提出,完善賽事運營市場競爭機制。深化足球協會改革,做好全國性體育協會與體育行政機關脫鉤工作,年內完成首批14 個協會的脫鉤工作,推動中國足球超級聯賽、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等職業化、社會化程度較高的職業聯賽改革,豐富春節、“五一”、“十一”等節假日體育賽事活動,安排重量級、大型體育賽事。充分盤活體育場館資源。對行政機關和事業單位所屬的體育場館,通過引入社會資本和現代公司化運營機制等,推廣“所有權屬於國有,經營權屬於公司”的分離改革模式,並探索在同一省(市、區)打造體育場館聯盟,加快推動場館設施開放利用。支持各類球場、冰雪運動場地、健身步道、登山步道、體育公園、沿河沿湖健身帶、健身器械場地、健身房(館)、全民健身中心和冬奧會場館建設。

中泰證券分析師表示,資本的湧入進一步推進了體育產業的整合與創新,尤其是對於國外體育產業的學習交流不斷加速,各大公司紛紛佈局,在政策扶持、消費升級、外部因素(成功申辦亞運會、冬奧會)等的刺激下,未來體育產業的增長空間完全打開。A股中萊茵體育、道博股份、中體產業等上市公司,涉及體育相關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