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旅遊界將全力以赴籌辦2016"中美旅遊年"

北京
2015-09-24 08:47

已收藏


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23日在此間表示,將按中美兩國領導人要求,同美國旅遊界一起,全力以赴籌辦好2016年將舉辦的"中美旅遊年"。

李金早表示,當前中美兩國旅遊業保持蓬勃發展的良好勢頭。2014年,中美兩國貢獻的國際客源和接待的國際旅客合計占到全球總量的15.40%和11.45%。兩國旅遊合作既是維持和引領世界旅遊健康發展的主導力量,也是建設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重要內容。

李金早說,中美將在2016年舉辦"中美旅遊年",將通過頂層設計,實現中美旅遊交流規模新突破,爭取雙向旅遊人數早日突破500萬人次。舉辦"中美旅遊年"將有利於深化地方對接,拓展省州旅遊合作新空間,全方位推進中美省州向縱深層次發展。有利於推動企業合作,帶動和引領旅遊產業新發展。有利於進一步完善軟硬環境建設,為遊客往來提供更多便利。

據介紹,旅遊業作為經濟產業,對促進經濟發展具有綜合作用。中國明確將旅遊業定位為戰略性支柱產業加以培育。同樣,美國正式發佈了《國家旅遊發展戰略》,把旅遊業上升為國家戰略。旅遊已成為中美兩國經濟合作的重要增長極。自2007年至2014年的8年時間裡,中美旅遊交流規模總量超過2500萬人次,年均增幅達7.6%,其中中國遊客赴美年均增長18.4%,美國遊客來華年均增長1.6%。中美兩國旅遊年交流規模超過400萬人次。

李金早說,當前中美旅遊交流正邁入一個全新時期。中美旅遊交流對促進兩國旅遊業自身發展、增進人民友誼、擴大經貿合作、深化文化交流,都有著重要意義。隨著兩國旅遊交流規模的日益擴大,未來中美旅遊合作舞臺廣闊,大有可為。

作為世界主要旅遊目的地和亞太地區第一大客源市場,互辦國家旅遊年已經成為中國與其他旅遊大國推動雙向旅遊的重要方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