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弘股份擬全面收購亞洲旅遊 構建國際線上旅遊平臺

中国证券网
2015-09-18 10:05

已收藏

中弘股份9月18日晚間披露,公司擬全面收購亞洲旅遊,進一步延伸旅遊產業鏈佈局,構建國際一流的線上旅遊平臺。

公司目前持有Asiatravel.com Holdings Ltd(以下簡稱“Asiatravel”或“亞洲旅遊”)4000萬股普通股,占其總股本的11.41%。2015年9月17日,公司與亞洲旅遊股東MrBohTuangPoh 、DrOngNaiPew 、MrGohKhoonLim 、MrJamesSeeLopFu、探路者(上述幾名股東合稱“集體方”)簽署了《亞洲旅遊股東合作備忘錄》(以下簡稱“合作備忘錄”),公司擬以每股0.3新加坡元全面收購亞洲旅遊對外發行的全部股份,終止其上市地位。集體方同意作為本次全面收購的一致行動人,並同意接受公司在本合作備忘錄下提出的收購條件。集體方合計持有1.79億股亞洲旅遊股份,約占亞洲旅遊總股本的51%。

亞洲旅遊2001年4月11日在新交所Sesdaq上市,2010年3月5日轉至新交所凱利板上市,目前已發行的總股本為350,577,036普通股(不包括10,646,000股庫存股)。亞洲旅遊核心管理團隊的平均從業經驗超過15年,門前擁有覆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印尼、中國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B2C旅遊平臺,搭建有涵蓋超過2萬旅行社的B2B旅行社網路,可提供14種主要貨幣的線上支付方式,其線上旅遊網站擁有11種語言的多語言使用者介面,全部業務關係覆蓋全球超過20萬家酒店、500多家航空公司和近100萬個目的地旅遊產品。

亞洲旅遊是第一家推出能夠提供線上線下機票預訂、酒店預訂和景點預訂等其他綜合旅行管理服務,並集酒店、機票和旅遊景點即時預訂確認於一體的3合1線上旅遊平臺。亞洲旅遊擁有精確的線上旅行服務支援系統,其預訂系統能夠直接對接酒店等供應商資源達成即時的訂單確認,同時其擁有便利的線上支付系統和電子出票技術,支援東南亞諸多旅行景點門票的線上電子出票,滿足旅行愛好者一站式的機票、酒店、旅行景點門票等資源的分步式預訂,幫助其在出發前更便利地進行旅行規劃。

中弘股份自2009年涉足旅遊地產開發運營,並於2014年開始著手打造文化旅遊產業品牌,積極佈局和拓寬旅遊文化產業鏈。本次收購完成後,公司將擁有具有業內領先的線上旅遊服務平臺,進一步延伸旅遊產業鏈佈局。

公司稱,亞洲旅遊目前已成為東南亞一線OTA平臺,擁有優秀的管理、服務團隊,以及先進的技術平臺和豐富的旅遊配套產品。通過此次全面收購,公司未來可以將亞洲旅遊成熟的線上旅遊平臺引入中國的廣闊市場。在業務形態上,亞洲旅遊將從原有的“以東南亞為中心輻射全球”衍生為“以中國為中心輻射全球”。

公司表示,如本次股權收購成功,公司將進一步將亞洲旅遊打造成提供國際旅遊服務的開放型平臺,提供豐富、具有特色的旅遊產品,通過著力打造,目標是躋身中國一線OTA平臺陣營。  同時,本公司未來不排除將利用香港國際化資本市場,在未來3年內,募集數十億資金,並通過投資及並購等多種資本運作方式,投向線上旅遊平臺建設,以構建國際一流的線上旅遊平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