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國家旅遊局局長:線上旅遊望造3萬億紅利

中国证券网
2015-09-21 11:07

已收藏

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20日在2015中國“旅遊+互聯網”大會上表示,未來5年,我國“旅遊+互聯網”將在軟硬體設施建設、線上旅遊交易以及所催生的一批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和新模式等方面實現深度融合和創新發展,有望創造“3個1萬億紅利”,成為新常態下擴大內需推動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據經濟日報9月21日報導,國家旅遊局發佈的《“旅遊+互聯網”行動計畫》預計,到2018年,我國旅遊業各個領域與互聯網深度融合發展;互聯網成為我國旅遊產品創新和業態創新的重要動力,成為我國旅遊公共服務和行業監管的重要平臺;線上旅遊投資占全國旅遊直接投資的10%,線上旅遊消費支出占國民旅遊消費支出的15%。

李金早指出,為了解決好、消化好、分享好未來5年我國“旅遊+互聯網”的“3個1萬億紅利”,國家旅遊局將在全面構建開放包容的“旅遊+互聯網”發展環境,持續提升“旅遊+互聯網”創新能力,積極開展“旅遊+互聯網”創新試點示範,支持引導“旅遊+互聯網”新經濟形態發展等4個方面進行重點推進和突破。

華泰證券研報指出,線上旅遊行業處於高速成長期和變革期。我國旅遊消費市場以10%的速度穩步增長,未來兩年複合增速預計將達24.2%,遠超行業整體平均增速。

21日早盤,旅遊酒店板塊集體爆發,截至發稿為止,眾信旅遊漲停,雲南旅遊、張家界、宋城演藝等也均漲逾5%。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