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安永:中國市場"穩定"德國車企業績

新華社,柏林
2021-04-19 22:5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4月19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安永19日公佈的研究報告顯示,包括寶馬、大眾和戴姆勒在內的德國車企去年保持相對較好業績,中國市場發揮了"穩定"作用。

報告說,去年中國市場對德國汽車製造商的重要性繼續上升,寶馬、大眾和戴姆勒近四成銷量在中國。

報告還顯示,受訪的17家國際車企去年在中國的轎車銷量僅下滑4%,但在美國和歐洲市場銷量下滑14%和25%。

安永高級諮詢合夥人彼得·富斯表示,去年在中國業務比重較大的企業從相對穩定發展的中國市場中受益。相比之下,受多重因素影響,一些主要在歐洲運營的企業遭受了巨額虧損。

富斯還說,2020年中國市場對全球尤其是德國汽車市場有著"重要作用",有助於穩定整個汽車行業,而在美國、歐洲則出現了"痛苦的損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