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經濟參考報》刊發文章:進博會啟幕中國市場吸引世界目光

新華社,北京
2020-11-05 14:4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經濟參考報》11月5日刊發題為《進博會啟幕 中國市場吸引世界目光》的報導。文章稱,隨著11月4日晚間開幕式的舉行,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正式拉開帷幕。在接下來為期6天的展期內,來自世界各地的2600多家參展企業將在國家會議中心(上海)帶來眾多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其中不乏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身影。

這也吸引了來自國內39個交易團、近600個分團,11.2萬家註冊單位,40萬"專業觀眾"前來洽談交易。多家企業表示,看好中國巨大的市場潛力,更看好中國持續擴大進口的決心和行動,希望借助進博會平臺,展示一流的產品和服務,進一步擴大在中國市場的業務。

"歐萊雅新品牌、新科技首發大賞""正壓個人防護系統新品發佈""新技術助力患者新生活"……在進博會7.2H展館的新品發佈區,眾多"全球首發、中國首展"正在密集上演。

儘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響,但各國企業積極參展,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參展數量已達到往屆規模,其中,美國福特汽車、法國路易達孚、美國高通、日本松下、瑞士羅氏等皆已連續三年參展。

作為進博會的"老朋友",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說:"本屆進博會上,我們將全面展示創新的綠色數位化產品和端到端的行業解決方案,並攜手本地生態合作夥伴共同推動中國產業的數位化轉型。"

"大咖級"新朋友也在不斷加入"進博朋友圈"。本屆進博會吸引了將近50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今年首次參展,覆蓋全部六大展區。這些企業還祭出了大手筆,如今年首次簽約的全球著名精品工業集團曆峰拿下500多平方米的展覽淨面積,首度參展的優衣庫母公司日本迅銷集團簽下1500平方米的展位等,還有數十家企業連簽三屆。

作為首次參加進博會的跨國氣體公司,空氣產品公司中國區總裁蘇俊雄稱本次參展對公司具有"里程碑意義"。他說,希望在這個開放共用的平臺上,繼續與中國各地政府、協會、機構、客戶、合作夥伴和供應商等深化合作,共同開拓以綠色發展為基石的共贏局面。

畢馬威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康勇說,中國這個具有14億人口的超大市場展現出了經濟發展的強大韌性,越來越多的外資企業看好中國市場不斷擴大帶來的進口機會,期待能在本屆進博會上打開中國市場。

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日前表示,"著眼於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我們將持續實施一系列政策舉措,推動擴大先進技術、設備和服務進口,支援改善民生相關產品的進口,支援發展進口新業態,優化進口商品行銷模式、提高監管便利化水準,支持示範區開創進口貿易創新發展新局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