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第三屆進博會首張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頒發

新華社,上海
2020-11-05 14:47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1月5日電(記者程思琪)上海市青浦區市場監管局服務保障進博會企業服務區5日為新西蘭外資企業上海奧淨貿易有限公司頒發了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商首張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這意味著該企業當日即可在中國市場投入運營。

5日上午,上海市青浦區市場監管局服務保障進博會企業服務區當場受理了上海奧淨貿易有限公司的相關註冊登記和食品經營許可材料。不到兩小時,上海奧淨貿易有限公司的負責人便從市場監管部門工作人員手中接過了本屆進博會上首張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

"我們採用`證照聯辦`、食品經營許可告知承諾制的方式,通過同步審批,為企業當場核發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上海市青浦區市場監管局註冊許可科副科長張梅說,"通過優化審批流程的方式,大大壓縮了審批時間,為新西蘭優質產品進入中國市場打開綠色通道。"

上海奧淨貿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營蜂蜜等新西蘭當地特色產品的外資公司。該公司負責人徐姝珺介紹,這也是他們首次參加進博會。"我們曾作為觀眾參觀過第二屆進博會,感受到了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所以第三屆進博會我們就來了。沒想到有如此大的收穫!"

徐姝珺說,此前他們也曾預估辦理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的過程大概需要幾個月,"沒想到一個上午就完成了,這樣的速度實在不敢想像!"徐姝珺感慨道。

據介紹,在第三屆進博會召開前,上海市青浦區市場監管局提前收集參展商、投資者的辦照辦證需求,在提供諮詢服務的同時也輔導前期材料準備的工作。"我們希望通過這種優化審批流程的方式,讓消費者儘快享受到各國的特色優質商品。"張梅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