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世界500強企業成為上海進博會"回頭客"

新華社,上海
2020-11-05 14:15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1月5日電(記者陳雍容、周蕊)為數眾多的跨國企業參展商雲集上海,成為剛剛開幕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回頭客"。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表示,數量可觀的跨國企業連續三次參加進博會。"事實上,參加過進博會的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中,每十家就有七家今年重返`四葉草`展館。"

據他透露,這其中包括美國福特汽車、法國路易達孚、美國高通、瑞士羅氏等跨國企業巨頭。今年的企業商業展覽總面積比去年擴大了近三萬平方米,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的平均展覽面積同比增長14%。

早在第三屆進博會啟幕前一個多月,第四屆進博會參展報名工作業已啟動。截至目前,韓國現代、日本資生堂、法國米其林等幾十家企業已提前鎖定未來三年進博會的展位。

新西蘭紐仕蘭乳業已連續三屆參展進博會。該企業研發總經理羅伊·範登克表示,紐仕蘭乳業未來三年每年都會來參展。即使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原因,需要隔離14天的情況下,范登克依然決定前來中國參加進博會。

"第一年,我們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前來參加進博會的。嘗到甜頭後,第二屆我們便擴大了展臺面積。進博會給紐仕蘭創造了大好機遇,我當然不能錯過。"范登克告訴記者。

除了"回頭客",還有近50家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成為本屆進博會的"頭回客"。優衣庫首次參展,就拿下了1500平方米的展區,成為今年進博會上當之無愧的"展王"。

作為全球貿易發展史上的創舉,上海進博會已是中外客商高度關注的交流合作平臺。第三屆進博會專業觀眾預計達40萬。(參與采寫:張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