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第十四屆金博會開幕 深投控攜8家所屬企業秀深圳科技金融實力

中國證券網
2020-11-02 13:5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時娜)11月2日,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金融博覽會(以下簡稱“金博會”)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本屆金博會以“科技助力金融,金融服務實體”為主題,全方位展示深圳金融業40年發展歷程與深圳各金融領域的最新技術、產品和服務。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投控”)攜旗下國信證券、高新投集團、深圳擔保集團、國任保險、深圳資產、投控資本、天使母基金、投控東海等金融企業集體亮相,盡展深圳市級科技金控的活力與風采。

  今年為深投控連續第四年組織所屬金融企業聯合參展。作為本屆金博會占地最廣、面積最大的展區,深投控向眾多國內外金融機構、投資者及監管機構集中展示了在科技金融方面的產品與服務,創新的經營理念與成果,展現了作為世界500強企業的活力和作為深圳市級科技金控的核心競爭力。

  2日上午,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和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在出席金博會開幕式後到深投控展區參觀,重點聽取了深投控科技金融服務體系的介紹,以及天使母基金打造天使投資生態圈,孵化優質天使類專案的情況。展會期間,深投控董事長王勇健到各所屬金融企業展位進行工作檢查,鼓勵大家再接再厲,充分發揮金融資源的撬動作用,為深圳科技創新、產業培育作出更大貢獻。

  今年8月份,《財富》雜誌發佈了2020年世界500強榜單,深投控首次成功登上榜單。截至目前,深投控所屬全資、控股企業39家(其中上市公司11家),資產總額超過7800億元,年營業收入近2000億元,年利潤總額近260億元。

  立足城市發展戰略,深投控聚焦科技創新和產業培育,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園區、科技產業”三大產業集群,形成了以科技金融為“陽光雨露”、以科技園區為“土壤”、以科技產業為“種子、幼苗和樹木”的全生命週期產業生態體系,支援深圳科技創新型企業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