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首班武漢直達烏克蘭中歐班列抵達基輔

新華社,基輔
2020-07-06 23:19

已收藏


新華社基輔7月6日電(記者李東旭)中國和烏克蘭兩國代表6日在基輔市利斯基貨運站舉行活動慶祝漢歐國際"武漢-基輔"中歐班列首班抵達。該班列是中國華中地區首列直達烏克蘭的中歐班列。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烏基礎設施部部長克雷克利、烏外交部副部長葉甯等出席活動。

范先榮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武漢-基輔"中歐班列的開行,標誌著"一帶一路"建設在貿易暢通方面在歐洲方向取得新的發展。他表示,中烏"一帶一路"合作將更加緊密,烏克蘭作為歐亞物流中心樞紐地位優勢將得到更好發揮,中烏經貿合作將更加快捷便利,兩國人民將由此獲得更多實惠。

克雷克利說,"武漢-基輔"中歐班列的開行,標誌著烏中兩國首次擁有定期開通的直達貨運班列。他表示,烏克蘭對發展西歐至中國的貨運轉運業務、烏中"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和兩國的直達貨運業務興趣濃厚。

首班"武漢-基輔"中歐班列6月16日從武漢出發,7月5日抵達基輔。班列裝載著武漢及周邊地區生產的化工原料、農業機械設備、鋁邊框、注射器、背包等,裝載總量為43個集裝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