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歐班列(西安)常態化穩定開行同比增幅104.1%

中国证券网
2020-03-12 11:38

已收藏


記者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截至今年3月11日,中歐班列(西安)已累計開行405列,同比增幅104.1%,其中去程230列,發送車數突破1萬車大關。

  3月11日,伴隨著清脆的汽笛,X8025次列車從西安新築車站開出,奔向德國曼海姆,這趟班列裝載著服裝、電子配件、電器等各類貨品共計50車。今年以來,中歐班列(西安)累計運送貨物37.2萬噸,是去年同期的1.5倍。

  目前,中歐班列(西安)共開通哈薩克斯坦、比利時、德國、波蘭等國際班列線路13條,基本實現了中亞及歐洲地區主要貨源地全覆蓋,是陝西聯通歐亞大陸橋的“黃金通道”。同時,常態化開行“西安—青島”“西安—寧波”等東向海上絲綢之路班列線路,這為陝西貿易企業創造了便捷高效的出海條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