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商務部:敦促美方糾正在對華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

北京
2019-07-17 12:4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于佳欣)記者17日從中國商務部獲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於16日晚就世貿組織發佈中國訴美反補貼措施案執行之訴上訴機構報告發表談話,敦促美方立即採取切實行動,糾正在對華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

日內瓦時間7月16日,世貿組織公佈了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案(DS437)執行之訴上訴機構報告,裁決美方涉案11起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

發言人表示,本案原審專家組和上訴機構均已裁定美國涉案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要求美方糾正其違規措施。但令人遺憾的是,美方在執行世貿裁決過程中仍繼續使用違規做法。上訴機構的裁決再次證明,美方違反世貿規則、一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嚴重損害了國際貿易環境的公平公正性。

發言人說,中方一貫尊重多邊貿易規則,反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的做法。中方提起執行之訴,是為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也是為了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和規則的嚴肅性。

據悉,近年來,美國對中國產品濫用反補貼措施,對中國產品正常對美出口構成嚴重阻礙。美方涉案反補貼措施已多次被世貿組織裁決違反多邊規則。

發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採取切實行動,糾正在對華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為中美兩國企業營造公平穩定的國際貿易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