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商務部:如中美達成協議 美方加征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

北京
2019-07-04 22:3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于佳欣、王雨蕭)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4日表示,美國對中國輸美商品單方面加征關稅是中美經貿摩擦的起點,如果雙方達成協議,美方加征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

在日前結束的G20大阪峰會上,中美兩國元首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不再對中國產品加征新的關稅。

高峰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目前,中美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溝通。他還表示,中方始終認為,中美經貿摩擦最終要通過平等對話與協商來解決。美方不再對中國產品加征新的關稅,避免經貿摩擦進一步升級,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對於美方關於未來中美貿易協定要向利於美方方向傾斜的說法,高峰表示,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中方始終強調,要秉持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開展磋商。"如果達成協議,應該是雙向平衡、平等互利的,中方的核心關切必須得到妥善解決。"他說。

高峰強調,希望雙方按照兩國元首大阪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照顧彼此合理關切,尋求達成互利共贏的解決辦法,為兩國和全球企業營造穩定、可預期的貿易投資環境。這不僅符合中美兩國及兩國人民的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