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苗圩:工信部願意加強與馬來西亞在製造業領域的創新合作

中国财富网
2019-06-17 13:5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工業和資訊化部6月17日消息,2019年6月14日,中國-馬來西亞製造業圓桌會議在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舉行。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部長達爾雷金出席會議並致辭。

苗圩指出,在“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下,中馬各領域合作步入了快車道,工業和資訊化部願意加強與馬方在製造業領域的創新合作,進一步豐富中馬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一是加強產業戰略對接。相互照顧彼此核心關切,充分發揮彼此資源稟賦優勢,優化各領域合作,擴大互利共贏,推動兩國產業創新合作邁向更新、更高的發展階段。二是搭建製造業合作平臺。支援兩國有關行業組織共同搭建“中馬製造業合作平臺”,發揮平臺橋樑紐帶作用,深化雙方在汽車、鋼鐵、積體電路、紡織等傳統領域務實合作,推動雙方在互聯網、人工智慧、大資料等新一代資訊技術領域的創新合作,通過雙方政策溝通、專案對接、園區共建、能力建設、創新項目孵化等形式,不斷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三是務實推動創新發展。希望中馬兩國企業順應製造業全球協同、綠色智慧、合作共贏的發展潮流,秉持創新、包容、開放、有效和建設性的理念,積極把握製造業技術創新、結構優化升級和融合發展的機遇,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服務經濟社會創新發展。

會議由工業和資訊化部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共同主辦,工業和資訊化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與馬來西亞汽車、機器人、物聯網研究所承辦。來自中馬兩國政府部門、科研機構、行業協會及20多家企業約100人參加會議。會議上,來自三一重工、柳工、中國中車、華為、武漢烽火、蘇州固鍀、晶科能源、海康威視、海信、曠視科技、商湯科技等中方企業代表,以及第一太陽能、寶騰汽車、益納利集團、G3全球公司等馬方企業代表分別發言。

應馬來西亞貿易和工業部邀請,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于2019年6月10-14日訪問馬來西亞。訪馬期間,苗圩與馬來西亞通訊和多媒體部部長哥賓星、國際貿易與工業部部長達爾雷金、沙巴州首席部長沙菲益分別舉行了工作會談,就深化中馬工業、通信業領域合作展開深入交流。工業和資訊化部國際合作司、科技司、裝備工業司、電子資訊司、資訊通信發展司,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裝備工業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參加了上述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