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甜蜜"絲路--"一帶一路"上的中東歐"巧克力工廠"

宁波
2019-06-11 09:19

已收藏


新華社寧波6月11日電(記者魏董華)"您好,歡迎品嘗來自拉脫維亞的奶油餅乾夾心松露牛奶巧克力。"拉脫維亞"PURE"巧克力工廠海外銷售經理裡查德斯穿著一身灰色西裝,端著十幾種口味的巧克力球,在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上向參觀者推介著。

正在中國寧波舉行的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上彙集了17個中東歐國家的優質商品,其中,不少展館內的巧克力商品受到了參觀者和採購商的關注。

雖然拉脫維亞的展館不算特別大,但是卻集中了多種本國的巧克力品牌。作為資深的巧克力海外經銷商,裡查德斯一邊忙著介紹,一邊不斷地補充試吃樣品。

這家成立於2007年的拉脫維亞巧克力工廠,如今已經擁有每個月160噸的生產能力,產品在立陶宛、俄羅斯、德國、西班牙、英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均有銷售。

"我們品牌的創始人為求純正的可哥香,萃取了10國的可哥豆進行口感比對,最後採用了比利時的可哥豆,再加上拉脫維亞的天然水果,讓巧克力中帶有水果的原香,最重要的是脂肪含量只有20%,很健康。"裡查德斯說。

在中國和中東歐的貿易中,食品和農產品領域一直備受關注。在此次博覽會上,幾乎每個中東歐國家都帶來本國精美的食品,比如,塞爾維亞的果汁、匈牙利的火腿、黑山的紅酒等。

資料顯示,2018年寧波與中東歐16國雙邊貿易額達243.6億元,增長23.1%,占全國比重從4.3%提升到4.5%。

在捷克館門前,一塊電子小螢幕上寫著"捷克總統愛吃的蜂蜜蛋糕"吸引了大批的參觀者,紛紛試吃,不一會兒展館負責人張鵬就要去補貨了。

"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很受歡迎,這款蜜蓮卡的蛋糕在捷克也是非常受寵,我們希望能夠通過這次博覽會讓更多中國人也嘗到來自中東歐的香甜美味。"張鵬說。

同樣地,為促進雙方貿易往來,羅馬尼亞總領事館經濟領事拉都此次帶來了84家羅馬尼亞企業參會,其中有不少巧克力餅乾企業,他們都希望能找到合適的中國經銷商。

"綜合性的展會客流量大,對企業而言,可以打好形象廣告,展會還特別設置了業務洽談間,適合國際食品企業和採購商洽談業務細節。"裡查德斯介紹。

裡查德斯一直在展會上尋找中國的經銷商,他對拉脫維亞的巧克力非常有自信,"我們為德國漢莎航空提供訂制,這次帶來的幾款產品都是頂尖的精品巧克力,4種口味的巧克力大約售價人民幣90元。" "中國的市場很大,我們希望能擴大在中國的精品巧克力市場份額。"裡查德斯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