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捷克眾議院副議長:中美經貿摩擦不會影響捷克企業與中國合作意願

布拉格
2019-06-11 14:31

已收藏


新華社布拉格6月11日電(記者楊曉紅)捷克眾議院副議長、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產黨主席沃伊捷赫·菲力浦日前表示,中美經貿摩擦不會影響捷克企業與中國合作的意願。

曾多次訪華的菲力浦在布拉格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說,很多歐洲國家都在密切關注美國政府近期針對中國採取的措施。他認為,無論是加征關稅還是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制裁中國企業,都表明美國正在用一切手段來阻礙中國發展。

他說,美國始終鼓吹自由市場,卻又希望自己能夠為所欲為,讓所有其他國家都聽命於美國。他以華為舉例說,美國政府不僅自己對華為"圍追堵截",還要求歐盟等其他經濟體採取同樣措施,"但現在看來,這一做法顯然是不成功的"。

菲力浦表示,中美貿易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之一,中美經貿摩擦如果繼續升級,對世界經濟將是巨大打擊。他強調,磋商是解決經貿摩擦的最好辦法。

就捷克而言,菲力浦表示,中美經貿摩擦不會影響捷克企業與中國合作的意願,捷中可以加強經貿合作,進一步提升貿易額。此外,捷中有很多在協力廠商市場開展合作的機會,兩國合作前景非常廣闊。

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作為最早與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捷克與中國近年來經貿合作持續深入,"一帶一路"建設和"16+1合作"為兩國實現互惠共贏帶來更多新機遇。據中方統計,2018年,中捷兩國貿易額達到163億美元,較前一年增長逾3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