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專訪:巴中農貿合作潛力巨大--訪巴西農業部長特雷莎·克莉絲蒂娜

里约热内卢
2019-04-14 18:39

已收藏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4月14日電專訪:巴中農貿合作潛力巨大--訪巴西農業部長特雷莎·克莉絲蒂娜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趙焱

"中國已經是巴西最重要的交易夥伴之一,在農業貿易領域更是如此,雙邊合作潛力巨大。希望在我的任期內能夠繼續推動巴中農貿合作。"巴西新任農業部長特雷莎·克莉絲蒂娜·科雷亞·達科斯塔近日在巴西農業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

特雷莎·克莉絲蒂娜今年1月就任巴西農業部長。此前,作為農業技術專家,她曾長期在南馬托格羅索州工作,擔任過該州農業廳長。在擔任聯邦眾議員期間,她曾推動出臺多項惠農政策。

"近些年,中國已經是巴西農產品的最大買家。中國進一步對外開放市場,越來越多的優質巴西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成為中國民眾美味的盤中餐。巴西大豆被加工成飼料,助力中國畜牧養殖業,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多蛋白質來源。"特雷莎·克莉絲蒂娜指出。

根據巴西農業部公佈的數位,中國內地是巴西農產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去年巴西農產品出口額達到近1020億美元,其中向中國內地出口達356億美元。大豆、牛肉、雞肉和蔗糖等,成為巴西主要對華出口農產品。

"隨著城鎮化進程加速和百姓生活品質提高,中國對優質食品的需求會越來越高,而巴西恰恰是個可靠的供應者。我們正在加緊推進與中方檢疫部門的溝通和交流,爭取推動中方向更多巴西肉類加工廠發放許可證。與此同時,我們也將積極向中國市場推介巴西的咖啡、瓜果和果汁等。今年5月,50多家巴西企業將參加在中國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向中國消費者展示巴西產品。"她介紹。

特雷莎·克莉絲蒂娜表示,巴西幅員遼闊,發展農業的空間很大,但是由於本國市場較小,制約了農業產量的擴大。"我們希望與中國不僅是簡單的買和賣的關係,更應該是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她說。

特雷莎·克莉絲蒂娜認為,制約巴西農業發展的另一大因素是基礎設施建設。"基礎設施對巴西農民影響很大。農民種出了莊稼,但卻沒有公路、鐵路、水路和碼頭把農產品運出去。這是巴西農業發展的一個瓶頸。我們希望中國擴大在巴西的投資,幫助我們修建更多公路、鐵路和港口。巴西法制健全,將充分保障外國投資者的正當利益。"

今年5月,特雷莎·克莉絲蒂娜將首次以部長身份訪華。她對此十分期待:"在擔任南馬托格羅索州農業廳長的時候,我就曾訪問過中國。中國人與巴西人在許多方面都很相似,都很熱情好客,包容性很強。巴西希望成為中國的重要合作夥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