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將與2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推進自貿區建設

北京
2017-05-11 11:38

已收藏


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10日表示,在即將於5月14日至15日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中國將與2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推進自貿區建設。

錢克明在國新辦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說,截至目前,中國已與22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並實施了自貿協定,其中涉及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有11個,包括中國和東盟自貿協定、中國和巴基斯坦自貿協定以及中國和新加坡的自貿協定。

錢克明表示,在高峰論壇期間,中國將與格魯吉亞正式簽署自貿協定,與蒙古啟動自貿協定聯合可行性研究。並與20個沿線國家推進自貿區建設,其中包括開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中國-海合會、中國-馬爾代夫、中國-斯里蘭卡和中國與以色列的自貿區談判,與尼泊爾、孟加拉、莫爾達瓦等國家開展自貿協定的聯合可行性研究。還將與巴基斯坦、新加坡開展新的自貿協定升級談判。

此外,中國還在亞太自貿協定項下,與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和老撾四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結束了第四輪關稅減讓談判,目前正在抓緊準備實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