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沈丹陽:加工貿易出口下降對全年外貿下滑拉動大

中国证券网
2016-01-20 15:40

已收藏


2015年全年進出口出現雙降,總值下降7%,進、出口分別下降13.2%和1.8%

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20日在發佈會上對進出口雙降解讀指出,從貿易方式看,加工貿易進出口下降很大,加工貿易2015年出口7978億美元,同比下降近10%,同時,加工貿易在總體中占比35%。

此外,傳統勞動密集型產品出口在下降,主要在輕工和紡織產品的出口上。“隨著國際市場的變化,這些消費類產品的出口增長在下降。”沈丹陽表示。

除了民營類的各類主體,包括國有企業,外資企業等的出口都有所下降。“外資企業出口下降的一個重要因素是加工貿易很大部分是外資企業經營,另一因素是外資更多地投入進了服務業。”

從市場上看,對俄羅斯、巴西的出口下降幅度大。由於這些國家市場需求下降比較明顯,他們的經濟發展出現困難。另外,對歐盟、日本、香港的出口也都有所下降。

“從國內地區看,沿海和西部出口均有所下降。”沈丹陽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