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去年外貿順差近197億美元

巴西利亚
2016-01-05 12:15

已收藏


巴西工貿部4日宣佈,儘管去年進出口均呈現大幅下跌,但由於本幣貶值,巴西仍獲得了196.81億美元的順差。

巴西去年的對外貿易總額為3625.87億美元。其中,出口額為1911.34億美元,同比下降14.1%;進口額為1714.53億美元,同比下跌了24.3%。

工貿部認為,導致出口減少的原因,主要是國際市場大宗商品價格嚴重下挫。巴西最重要的出口產品為鐵礦石、石油和大豆,占到該國全部出口額的80%以上。而進口的大幅下跌,則主要歸咎於國內經濟陷於衰退,導致資本產品、中間產品和消費品購買均出現20%的下降。另外,國際原油價格下跌,也使燃料的進口成本減少近一半。

2014年,巴西外貿出現自2000年以來的首次逆差,逆差額為40.54億美元。去年,巴西貨幣雷亞爾貶值超過三分之一是外貿由逆差轉為順差的重要原因。

中國仍是巴西產品的最大目的地國,去年對華出口額為356億美元,因大豆和鐵礦石價格下跌,同比減少11.3%。美國為其第二大交易夥伴,對美出口額為242億美元。

目前,巴西經濟處於衰退階段。據巴西央行最新報告顯示,2015年可能下滑3.71%,而今年將繼續萎縮2.95%。工貿部預測,今年的外貿順差將為350億美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