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今年前8個月中國企業簽訂服務外包合同金額同比增6.6%

北京
2015-10-08 09:09

已收藏


商務部近日發佈的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1月至8月,我國企業簽訂服務外包合同金額716.5億美元,執行金額535.8億美元,分別同比增長6.6%和12%。

服務貿易司負責人指出,今年前8個月,長江經濟帶沿線省市服務外包發展態勢良好。1月至8月,長江經濟帶沿線11個省市承接離岸服務外包合同金額281.7億美元,執行金額225億美元,分別占全國的61.8%和63.1%,同比分別增長12.4%和13.4%,保持較好的發展態勢。

此外,中西部省份服務外包合同金額快速增長。由於企業經營成本快速上漲、人才向二、三線城市回流,服務外包產業開始從東部沿海地區向中西部地區轉移。1月至8月,我國中西部省份承接服務外包合同金額86.1億美元,同比增長44%,而東部沿海省市服務外包合同金額同比僅增長2.9%。

我國開拓歐盟服務外包市場取得明顯成效。前8個月,我國承接歐盟服務外包執行金額達到54.1億美元,同比增長19.2%,增速遠高於其他主要發包市場。我國企業積極開拓歐盟市場,承接來自德國、英國、法國、瑞士等國家的服務外包業務,取得明顯成效。例如亞信集團與英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簽訂1.86億英鎊的軟體服務協定,進入了歐洲電信核心服務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