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杭州重點發展國際服務外包產業

北京
2015-09-24 09:01

已收藏


中國證券報記者23日在第七屆中國國際服務外包交易博覽會上獲悉,杭州市正研究制定《杭州國際服務外包產業發展"十三五"規劃》,明確"十三五"期間杭州市服務外包產業的重點領域、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等。

杭州市商務委最新發佈的資料顯示,美、日、歐成為杭州市承接國際服務的主要發包市場。2014年,杭州市承接美國、日本和歐盟的離岸服務外包執行額分別為13.80億美元、5.93億美元和5.18億美元,合計24.91億美元,占執行總額的60.77%,是杭州市承接國際服務的主要發包市場。資料同時顯示,杭州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服務外包合作加深。2014年,杭州承接"一帶一路"沿線主要國家和地區服務外包合同執行金額為7.49億美元,同比增長18.42%,高於離岸服務外包整體增長率3.4個百分點。

杭州市商務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商務部《服務外包產業重點發展領域指導目錄》,下一步杭州將重點發展文化創意、電子商務、高技術服務、健康服務和以移動互聯、大資料、雲計算為代表的新一代資訊技術等新興外包領域。推動服務外包企業提升研發創新水準,著力發展高技術、高附加值服務外包業務,促進向產業價值鏈高端延伸。通過為跨境電商企業提供供應鏈整合服務,推動跨境電商企業和協力廠商服務商的集聚發展,可以助力跨境電商生態鏈的建設。大力發展電子商務運營外包,如網頁外包,客服外包、網站外包、協力廠商物流和一體化外包等,為企業提供網站策劃建設、網站戰略規劃、網站維護以及網站行銷和網路品牌建設等基礎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