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上海綠新:對浙江德美已不存擔保責任

中国证券网
2015-09-22 11:21

已收藏

上海綠新9月21日早間公告,公司控股股東順灝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近日已按先前承諾,承擔了上市公司為控股子公司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向銀行借款所提供的擔保,順灝集團已足額將公司可能承擔的擔保責任共計現金1.7億元,交由法院凍結或存入了指定的相應銀行的帳戶,上海綠新已不存在任何實際擔保責任。與此同時,公司之前投資的互聯網雲印刷專案取得初步成果,私人定制印刷App“噗印”于近日成功上線。

公司表示,近日有兩家媒體僅僅根據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小股東王斌無端捏造、毫無事實依據的所謂舉報材料發佈報導,散佈上海綠新可能存在財務造假的虛假消息,給上市公司形象及聲譽帶來負面影響。上述報導內容及王斌舉報所依據的所謂證據,上市公司早已通過公告、官方微博、採訪回復等多種方式,予以充分公開和回應。對有關媒體故意混淆視聽的污蔑報導,上海綠新保留通過法律手段保護企業及股東利益的權利。公司將繼續積極配合公安部門偵辦浙江德美實際經營管理者王斌、王釗德等人涉嫌侵佔、挪用、合同詐騙等犯罪行為,同時追究其誣告等法律責任。

上海綠新稱,順灝集團將向任何提供浙江德美實際經營者王斌、王釗德等人違法犯罪行為及侵佔資金流向提供線索的人提供獎勵,並會為提供線索者嚴格保密。

另據記者瞭解,由上海綠新與康曼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設立的優印(上海)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成功推出私人定制印刷App“噗印”,該平臺主要為使用者提供個性化印刷服務。由此,上海綠新的互聯網雲印刷業務取得初步成果。

資料顯示,上海綠新今年4月初決定與康曼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設立優印(上海)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資訊科技領域內的技術服務及相關產品的批發、銷售。優印註冊資金為2000萬元,其中上海綠新出資1020萬元,占註冊資本的51%。

上海綠新之所以投資該項目,主要希望通過借助合作方以實物出資的“一種用於處理圖像的方法與設備”這一發明專利,將數位影像透過軟體服務各種高品質的實體商品。據悉,未來這一發明專利技術實現產業化、規模化,不僅有益於公司轉型,而且為公司產品拓展了新的發展空間,能進一步提高企業盈利能力。 據悉,“噗印”提供有趣、有創意、有品位的個性化印刷服務,使用者可以通過其將手機裡的照片快速印製成多種個性化商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