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浙江"國企混改第一股"整體上市方案獲批

杭州
2015-09-22 15:13

已收藏


記者21日晚從上市公司物產中大公告中獲悉,浙江省物產集團有限公司整體上市方案已正式獲得中國證監會批准同意。

浙江物產由此成為浙江首個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並實現整體上市的國有企業。 浙江物產此次整體上市的基本方式包括:將符合上市條件的優質經營性資產整體注入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物產中大;物產中大通過發行新股的方式吸收合併母公司,實現物產集團整體上市。

同時,同步向9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積極引進有助於加強集團核心競爭力和盈利能力的戰略投資者參與企業改革重組。 據介紹,實施整體上市後,集團國有控股占比54.52%,其餘則由戰略投資者、管理層以及業務骨幹等持有。

在整體上市過程中同步實施員工持股計畫,"整體上市後,集團管理層、骨幹員工及下屬企業高管持股占7.01%,實現了企業員工和企業發展的休戚與共。"集團總經理周冠女介紹說。 浙江物產是大宗商品流通服務集成商之一,實際控制人為浙江省國資委,于2010年成為浙江省首家"世界500強"企業。

其經營範圍涉及國內外貿易、金融、不動產、製造業等領域,集團註冊資本30億元,旗下擁有2家A股上市公司。為構建現代企業制度、完善治理結構,物產集團於2014年10月啟動整體上市計畫。 當天,物產中大報收15.98元。

據此估算,重組後物產總市值達352.97億元,其中國有市值189.19億元,新增國有市值157.01億元,而上市前國有股東持有物產集團旗下兩家上市公司市值合計才56.09億元。同時,物產集團整體上市後,還可以使浙江省屬企業的資產證券化率從過去的40%提高至4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