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州南沙自貿區獲批開展跨境貿易投資高水準開放外匯管理改革試點

新華社,廣州
2022-01-27 16:40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1月27日電(記者周穎)記者從廣州南沙自貿區瞭解到,南沙獲批開展跨境貿易投資高水準開放外匯管理改革試點,試點細則日前已出臺,涵蓋資本專案業務、經常專案業務等多方面。

在資本專案業務方面,根據《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開展跨境貿易投資高水準開放外匯管理改革試點實施細則》,南沙將開展非金融企業外債便利化額度試點。放寬試點區域非金融企業借用外債的額度限制,允許試點區域符合條件的非金融企業,在一定額度內根據企業實際經營需要自主借用外債。

細則明確開展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試點。簡化外匯登記,允許其通過股權、債權等形式,在境內開展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以外的各類投資活動(房地產企業和地方政府融資平臺除外)。細則還明確外商投資企業境內再投資免於登記。

在推行經常專案業務便利化方面,細則明確支持銀行優化新型國際貿易結算,明確貨物貿易特殊退匯免於登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