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澳門公佈環保五年規劃打造"低碳澳門"

新華社,澳門
2022-01-20 09:48

已收藏




新華社澳門1月19日電(記者李寒芳)澳門特區政府環境保護局19日公佈,已完成編制《澳門環境保護規劃(2021-2025)》(以下簡稱"環規2021-2025")文本,作為未來五年環保工作的藍圖,共同"構建低碳澳門、共創綠色生活"。

環保局表示,為系統地開展澳門環境保護工作,同時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特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等的環保目標,環保局經檢視上一階段規劃的執行情況和實踐經驗,並根據前期研究及彙聚專家、環境諮詢委員會、公共部門、社會的意見編制文本。

"環規2021-2025"圍繞"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構建綠色低碳澳門""加強環境污染治理,建設宜居宜遊城市""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提升澳門生活品質"及"融入灣區發展大局,深化環保交流合作"的四大主線,就多個環境範疇制訂73項行動計畫及10項規劃指標,深入推進澳門環境保護工作;同時,"環規2021-2025"提出多項立法及制訂標準計畫,持續完善澳門環保法制體系。

在"環規2021-2025"的規劃期內,環保局將與各相關部門合力有序落實各項環境保護工作,並規劃設有跟蹤及評估機制,以切合最新環境形勢及社會發展,適時對規劃作出修訂和更新。

環保局表示,已就《澳門環境保護規劃(2010-2020)》的實施及執行情況進行全面總結。未來,將積極推動落實"環規2021-2025"的相關工作,同時邀請市民和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積極實踐環保行為,共建更美好澳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