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系統啟動 鞏固債券市場發展基礎

新華社,澳門
2021-12-15 22:45

已收藏




新華社澳門12月15日電(記者劉剛 李寒芳)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系統15日正式啟動,當天有兩筆債券成功進行登記託管,並獲超額認購。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以及國務院港澳辦、澳門特區政府金融管理局、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結算一人有限公司、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公司等機構的代表主持系統啟動儀式。

李偉農致辭表示,中央證券託管系統是全球成熟債券市場必不可少的關鍵金融基礎,系統將以規範、安全、高效的核心價值,為市場提供包括登記、託管以及結算等服務。系統的上線運作,可鞏固澳門債券市場和中葡金融服務平臺的發展基礎,更好地銜接內地發行人及國際投資者的投融資需求,並藉此豐富澳門離岸人民幣市場的金融產品。

中債登副總經理徐良堆致辭表示,發展債券市場是特區政府落實澳門經濟多元化、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舉措,而建立配套的債券市場金融基礎是其中核心環節。與此同時,需要一個中央登記託管機構提供證券帳戶開立和證券集中存托保管服務。中債登在相關部委指導下,與澳門特區政府金融管理局合作,支援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系統的建設,未來願與澳門同業共同助力澳門債券市場"對接內地、聯通世界",把澳門打造成為重要的離岸人民幣市場,以及中國債券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

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系統由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結算一人有限公司營運。特區金管局表示,當天分別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和交通銀行澳門分行發行的兩筆債券成功進行了登記託管。兩筆債券均獲得超額認購,表明澳門債券市場具備吸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